记忆盛开在时光的边缘

【炽热】
高考的号角声渐渐退去。每年,六月的高热度蒸发着一批批莘莘学子对校园的段段回忆。在转角处,还有你为我撑伞的影子;操场上,还有你为我八百米冲刺呐喊的回升;饭堂里,你调皮地窜到我前面,用一米七七的身躯挡在我前面,只为我笑着骂你走开…… 关于青春关于校园关于六月,好像怎么都说不完。我们有着同样的青春,却有着不一样的剧情。大抵如此,才会各有各的青春,各有各的怀念。
在夏日,高三的清晨都是很清凉的。没有七八九点钟太阳的慵懒,迎着黎明残余的丝丝凉风,走在满地落叶的校道。估计,昨晚又是一阵狂风,或,暴雨。还能嗅到草叶尖的露珠的剔透,还能感受到隔晚间大自然的肆虐。
南方的冬天不下雪,自然没有白雪皑皑的场景可言。
早上六点二十分的校园,是黑漆漆的一片。偶有女生因为暗黑而不敢前行。可就如人生,总有一些黑暗的道路,需要自己独自走过。心中的恐惧,就只能用梦想去驱赶了。有梦的心,就算道艰且阻,又怎会停下脚步。寒风呼呼地刮过我的脸,冷到心扉,常常是到了课室,手就冻僵了。每每想起这些拼搏的日子,也不枉此年。
【失眠】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高考结束,回课室扔书,狂欢,回宿舍收拾。还记得在宿舍里,人人都在感叹,入宿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恍如昨日,怎的一下子就要离开了。真的到那一刻,有点后悔没有在宿舍多吵闹。八个人都是小乖乖,也从不吵架。我记得我的床位是看生活阿姨的特好位置,每每就靠我通风报信。哈哈。回想起来,真叫人回味。
那晚回到家已经八点多了,好像卸下了重负,又好像没有想象中那么尽兴。说好的通宵达旦去k歌,也没有实现。估计,很多人像我一样,偷偷躲在房间的某个角落,细细回味高中这三年的点点滴滴,细嚼慢咽地独自品味那份不再重来的怀念,任由深夜吞噬着那颗48小时前还热血沸腾的心。不过就,48小时,罢了。
【蝉素】
“暑假了耶。将近三个月呢。”
其实到那刻,你能真的明白,什么叫不再属于你。那段看似艰苦难熬的日子已经不属于你了。就像孩子终于摆脱了苦到脊梁的凉茶。可你始终还是喜欢那段闪耀时光中的你。还真的验证了《城南旧事》中的那句话,城里的人想出去,城外的人想进来。
直至今日,暑假经历了好几个阶段吧。出成绩前的狂欢娱乐,出成绩后的悲喜交加,报志愿的如火如荼,到最后的不得不接受自己未来四年要走的路。嗯,好像一点儿缓冲的时间都没有。看着谁谁谁逆袭,又看着谁谁谁不孚众望。在现实与内心的挣扎中,我们都学会了接受现实,学会了所谓的“成长”?
挣扎虽苦,虽艰,但,给自己缓缓吧,好好把名与利都淡然看待。谁会记得谁当年的辉煌,人们看的不都是此时此刻的好与衰吗。

剩下二十多天,多看本书。
嗯,明天回学校拿档案。此刻真的有点舍不得吧。
人生就是在得与舍的交织中前进的啊。

大前天把拔的牙 今天中午拆线了。今天阳光明媚。



评论
©一口甜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