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懒猫:

8.15 晚
这里其实就是我们各自的一个世界
在这里我们疯狂的炫耀着自己所有
而我们彼此都是点赞之交 转发之谊

所以在看见和菜头的软文
一下子很欣赏他的果敢
他说 对不起 我不想加你微信

就如他所说 有的人 我们就见过一面
没有打过任何交道 彼此全无任何了解
但是 一旦你可以进入我的微信
就可以翻阅我的朋友圈
知道我去过哪里 和谁在一起
吃过什么饭菜 在午夜长叹过哪些话
在浴室里涂抹什么牌子的生发水
与之相伴的
是你的消息也进入了我的朋友圈
于是 我的朋友圈
变成了一个陌生人展示自己生活的地方
上午鸡汤鸡汤鸡汤鸡汤鸡汤鸡汤
中午盒饭盒饭盒饭盒饭盒饭
晚上晒娃晒娃晒娃晒娃晒娃
为什么我要看这些东西
当然也许我不愿意添加那么多陌生人好友
可能是因为我是一个奇葩的微信用户
但对于那些立志于微信营销
立志于在朋友圈卖商品
哦 对不起 很多人说买到了假货
但既然都是彼此信任的朋友了
怎么会卖假货给你呢
还有那些立志于把朋友圈当成挣钱工具的人来说
这种做法无疑是致命的
每进一个陌生的微信群
每参加一次公开的活动
他们的微信通讯录都会多上几个陌生的好友

咳 哥们 加我一下微信吧
这早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这恰恰偏离了微信作为社交工具的定位

他们在大把大把利用朋友圈挣钱
这无疑对微信这个平台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所以当我看到微信开始限制好友数量时 我不禁拍案叫绝
至于一些人说这是不尊重用户体验
不禁呵呵一笑

有朋友开玩笑说
黑人人网是一件大家喜闻乐见的事情
这是一艘正在沉没的巨轮
所有的用户都在远离 而说到原因
无外乎都是和人人网的主题人群是学生有关
当他们走向社会自然而然的需要更高一层次的社交网络了
但在我看来 这种解释无疑是非常可笑的
我们不会有了新浪微博就放弃同学之间的情谊
我们也不会因为在新的社交平台重新开始就忘记了曾经的点点滴滴
那些日志 照片 生活状态
这些碎片化的信息
正是我们青春年华最美好时光的缩影
我想所有人都很难忘记

真正让我们离开的原因
其实主要还是人人网上那些乱七八糟的营销信息心灵鸡汤
不转不是中国人 转了就能中大奖
好玩的小测试 商品广告等等
正是这些信息彻底毁掉了人人网这个平台 也摧毁了QQ空间
现在它们正以星火燎原之势同样在摧毁微博和朋友圈

所以 现在有人要加我微信微博的
我选择直接拒绝
当我第一次看着对方的眼睛说出
对不起 我不想加你微信微博 的时候
那种人品和节操破碎坍塌的声音让人快乐得毛骨悚然
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早就应该做的事情
有一种破坏了社会伦理的快感
我知道 一旦说出这句话
自己在对方心目中成为“好人”的可能性今生为零
但是没有成为“好人”这件事我觉得很快慰

我终于可以放心地在朋友圈里自拍裸照了 和菜头在最后这么说

评论
热度(456)
©一口甜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